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8届电池“达沃斯”论坛暨展会在长沙宁乡开幕

2020年11月02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2020年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已分别完成73.8万辆和73.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7%和17.7%。

  为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重回正增长赛道,国家层面接连出台重磅利好政策,护航新能源产业发展,各省市也快速响应,围绕延长补贴政策期限、降低车企准入门槛、充电设施建设、充电价格、新车购买、小客车指标等方面,密集出台鼓励汽车行业发展及促进消费的政策。在政策力挺下,三季度,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出现回暖。9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0%和67.7%。

  2020年,汽车电动化发展信心不减,绿色能源梦想初心不移。10月27-29日,一年一度的全球电池行业盛会——ABEC 2020 | 第8届中国(长沙·宁乡)电池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长沙宁乡举办。本届论坛由ABEC(电池“达沃斯”)组委会、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主办,宁乡高新区独家协办,500余位来自全球电池新能源产业链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代表以及媒体等出席,在电池新能源全球化竞争的大背景下,探寻自主品牌向上路径,共议产业健康生态链的构建之道。

  论坛同期,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启,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聚焦产业前沿产品、技术、服务,汇集了近200家电池新能源产业链优质展商。

  当前,湖南省新材料总量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技术创新实力强劲,产品结构正不断优化,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特别是先进电池材料的优势地位日益凸显。同时,以长沙为中心,湖南省共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12家,拥有以湖南杉杉、长远锂科、长沙弗迪、桑顿新能源、湖南中锂等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行业龙头企业。2020年,全省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产业全产业链预计可实现产值600亿元。以湘江新区为中心,长沙正发展成为国内锂电池产业链最齐全的聚集区之一。电池“达沃斯”组委会秘书长、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于清教表示,“宁乡作为湘江新区西核心区的主体,正稳步走在高速发展的前沿。”

  据悉,宁乡高新区是湖南省储能材料特色产业园区,作为湖南湘江新区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主阵地,目前已形成了从上游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到电芯及PACK,再到终端应用及电池回收利用的绿色循环完整产业链,聚集了一批包括比亚迪、杉杉能源、邦普循环、中科星城、中锂新材、博信新能源、航盛新能源等在内的行业龙头企业,产值已经突破百亿,集聚效应加速形成。2020年,受疫情因素影响,全球经济整体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宁乡高新区仍取得了丰硕成果:1-9月,储能材料产业链15家规模企业逆势增长;并引进储能产业项目6个,合同引资约29.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