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在武汉开幕

2020年11月0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3日在湖北省京剧院京韵大舞台正式拉开帷幕。

  全省17个市州和2个省直院团13台大戏和38出小戏参加展演,涵盖京剧、汉剧、楚剧、荆州花鼓戏、黄梅戏、南剧、山二黄、湖北越调等18个戏曲种类,其中现实题材剧目44台(出),占参演作品总数86.3%。

  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线上线下相结合,云上观剧与现场惠民演出。开幕式演出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由湖北省纪委监委、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湖北省京剧院、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楚剧院和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4个院团创作排演,包括京剧小戏《特别考试》、黄梅戏小戏《天网》、汉剧小戏《正名》、楚剧小戏《审牛》和荆州花鼓戏小戏《昨日重来》等5出小戏。

  开幕式演出后,其他参演剧目将于11月4日至23日在长江云文化栏目“云上剧场”专题频道进行云上展播,并在17个市州开展惠民演出和进景区演出活动。

  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全省戏曲院团和剧种推出新人、相互交流、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梁婷 田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在武汉开幕

2020-11-04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