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东盟自贸区与东博会共成长

2020年11月26日 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获悉: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策划举办纪念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相关双边活动:还将举办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专题论坛,展现自贸区成就,展望合作趋势与前景。

  中国—东盟自贸区与东博会相生相长。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中国—东盟的经贸合作翻开了崭新一页。根据自贸区建成的新需求,第七届东博会在已有货物贸易、投资合作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服务贸易专题,举办自贸区建设成就展等。通过这些新举措,把自贸区一系列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政策快速传导给企业,成为自贸区建设实实在在的“助推器”。

  自贸区建成10年来,双边合作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东博会就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作为自贸区“量身定制”的推手,东博会孵化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中马“两国双园”等重大项目,已成为自贸区内最受商界欢迎、东盟企业参与程度最高的展会。

  当下,各国面临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的双重任务。在此特殊背景下,自贸区肩负着加深中国—东盟区域合作的重要使命,第十七届东博会、峰会将继续服务好自贸区发展,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助力。(记者庞革平、李纵)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5日 19 版)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中国—东盟自贸区与东博会共成长

2020-11-26 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