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会展业年会:谋划会展十四五!

2020年12月10日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0日讯  今天上午,主题为“服务发展新格局·谋划会展十四五”的2020中国会展业年会暨第二届溧水会展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年会)全体大会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年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处、南京溧水区会展办承办,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协办。

 

  年会由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先进主持。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致开幕词。袁再青指出,回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会展业带来了压力,但危机育新机,展馆改造方舱医院、创新办展模式。展望2021年,中国会展行业应该树立信心,在行业的各项指标实现上,有望超过2019年峰值。会展业应该有这样一个目标,到2035年,把中国建成会展强国,这也印证了今年年会的主题“服务发展新格局·谋划会展十四五”。随后,南京市领导、溧水区领导在大会上致欢迎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以《双循环格局新要求与中国会展业新使命》为题进行了演讲。张燕生认为,中国会展迎来了新阶段,应以开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应树立会展新理念,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服务;要有新的发展格局,会展确定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地位,打造双循环会展新格局。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以《构建新发展格局 扩内需促开放 助力双循环》主题进行了演讲。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发表了《十三五会展成就与十四五会展开局》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会长、南京市人民政府会展业办公室主任梁洁发表了《十四五南京产业会展发展新思路》主旨演讲。梁洁介绍,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谋划“十四五”南京产业会展发展的大背景。“十四五”时期,南京产业会展将从做优供给链、做强价值链、提升服务链、布局创新链四个方面发力,实现产业与会展的相融共生、协同发展。

 

 

  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授予江苏南京的溧水为“中国特色产业会展目的地”、授予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中国特色会展示范基地”。下午多个平行活动将同时举办,包括会展传播私享会、会展创新发展论坛、特色产业会展发展论坛等6个论坛活动。(王俊杰/文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供图 )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会展业年会:谋划会展十四五!

2020-12-10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