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南博会借“云”发力

2020年12月1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以下简称“在线展”)启动仪式12日在云南省会昆明市举行。截至当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家企业注册报名参展。

  本届在线展运用全域营销推广、直播、3D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并通过实时翻译、智能客服畅通跨国交流,向与会人员提供展览展示、在线洽谈和线上签约等数字化服务。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致辞中称,受疫情影响,今年南博会难以如常举行,“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应运而生、借“云”发力。这不仅是南博会举办形式的重大创新,也是打造数字经济合作新平台的重要举措。在线展成功举办,将为各国发展创造更多机遇、注入更多动能。

  云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王予波表示,云南将通过举办在线展,实现展会线上与线下有机融合,向中国、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提供高效智能的经贸交往平台,促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实现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老挝、越南、缅甸等国官员通过视频致词和连线的方式,向本届在线展表示祝贺。

  巴基斯坦联邦政府商务部特别秘书穆罕默德·索哈尔·拉杰普称,巴基斯坦有36家企业参加本届在线展,他希望这些企业通过新的途径来加强巴中贸易和投资的联系。

  本届在线展持续7天,同期将举办第二十届中越(河口)边交会、第一届RCEP(云南)专家对话会等9项活动,以及领事直播、贸易创新直播等10大类共500场直播类活动。 (韩帅南)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南博会借“云”发力

2020-12-14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