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浙江推“代参展”全新模式

2020年12月1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浙江国际贸易(大阪)展览会暨第13届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12月15日在日本大阪开幕。在全球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浙江克服人流、物流受限等困难,充分发挥数字经济新优势,采用“线下实体展示+线上即时洽谈”形式,推出“代参展”这一全新办展模式。

  展会现场既保留了线下办展的各项要素,又有效弥补了参展企业海外参展的限制,同时保障现场采购商“看得见”“摸得着”“谈得好”的需求。

  据悉,浙江省商务厅为日本采购商精选了77家浙江优质参展企业,共计100个展位参展,展出商品涵盖生活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服装服饰等。展会开展前,预约登记采购商数已超过1500余人,预计意向采购金额达1000多万美元。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今年4月,浙江率先推出“一国一品一展”网上交易会,利用互联网优势,采用精准配对模式,将展会搬上云端。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表示,今年9月,浙江省商务厅综合研判全球疫情发展形势,决定于12月分别在越南、日本、缅甸三个国家推出线上线下相融合“代参展”这一全新办展模式,旨在提前布局RCEP协定所涉市场,继续加强地区间经贸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同时最大限度为浙江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搭建重要经贸平台。

  浙江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多领域与日本保持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0月,浙江与日本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331.0亿元人民币。 (记者 黄慧)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浙江推“代参展”全新模式

2020-12-16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