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年安徽省老博会启幕

2020年12月25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中医药健康养生与养老发展高峰论坛暨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年安徽省老博会”)24日在合肥启幕,安徽省康复辅具特色产业园启动仪式也同期举行。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本届老博会充分发挥养老论坛及博览会的交流合作平台作用,全面展示安徽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产业发展成果,切实推进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进程,促进安徽省养老服务业发展。

  本届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合作促进共赢”,以云上展览为主,同时,举行6场线下论坛活动。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就“十四五”养老发展的路径、方法进行探讨和展望。长三角异地养老协作座谈会由长三角区域部分市民政部门与养老机构面对面交流,推进长三角异地养老协作的需求和政策对接,同时举行安徽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对省级智慧养老机构、智慧社区居家养老示范项目进行授牌。

  据悉,安徽省现有残疾人401.5万人、中重度失能老年人约58万人,每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市场需求量达260亿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养老产品用品和康复辅助器具是技术密集性产品,产品附加值高,中国是世界上养老产品用品和康复辅具需求人数最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目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建设康复辅助器具特色产业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将立足该省现有各类园区产业基础、功能定位和比较优势,着力打造“园中园”,形成规模和集聚效应,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争取到“十四五”末,在安徽省范围内培育5家以上销售收入达5~10亿元的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形成1个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产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产品优质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记者韩苏原)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2020年安徽省老博会启幕

2020-12-25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