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年首个高规格“国展”青岛开展

2021年01月11日 09:29   来源:青岛日报   

  囊括了篆、隶、楷三大书体的正体书法,天然具有雅正风范、正大气象,历3000年始终是书艺之基石,时代审美的永恒追寻。新时期的正体书法在绵延的历史进程中,又将呈现怎样的创变特征?1月8日上午,“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博览中心开展,从全国近18000件来稿中严格筛选出来的293件入展精品,或将给出答案。

  作为疫情以来中国书法家协会启动并展出的首个高规格“国展”,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览也是近年来青岛首次由官方举办的国展。它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本次展览共收到17409件作品,其中楷书10027件,隶书4915件,篆书2467件。据展览组委会介绍,此次入展作品书体纯正、取法高古、风格多样,体现了书者对传统经典的深入理解和开掘,代表了现阶段正体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更是当代正体书法艺术风貌和时代价值审美的集中反映。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 魏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年首个高规格“国展”青岛开展

2021-01-11 09:29 来源:青岛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