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28届广州园博会顺利落下帷幕

2021年03月02日 09:16   来源:羊城晚报   

  第28届广州园博会前天落下帷幕 羊城晚报记者 梁喻 摄 

  记者汪曼、通讯员穗园林宣报道:作为2021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重头戏活动,第28届广州园博会于2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至2月26日,在元宵节当天顺利落下帷幕。展览共历时18天,横跨整个春节假期,广受市民游客好评,共吸引超40万名游客前来参观。 

  本届园林博览会以“湾区花开”为主题,布展面积达10万平方米。除16组各区及企业精品园林展园外,还新增了1000平方米的阳光花房、8组“一带一路”五个国家的东南亚竹态文化艺术装置、5组大湾区城市花园展、4组大学生园林竞赛金银奖作品以及100吨钢材构件的大型艺术装置,呈现出一场别具一格的园林盛宴,充分体现了“博览”特点,实现了岭南园林行业的传承与创新。 

  出于疫情防控的安全考虑,本届园博会采用线上分时段预约、核验身份证入场的方式,保障了现场人流秩序,大大减少了人群聚集风险。由于春节期间广大游客参展热情高涨,园博会从2月13日开始加开了夜场参观。 

  在展览开放期间,为提高参观质量,维持现场秩序,现场增设大量导视系统。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园博会氛围,本届园博会招募了一批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志愿者团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包括旅游咨询、帮扶弱小、文明引导、垃圾分类等,并协助工作人员为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工作,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28届广州园博会顺利落下帷幕

2021-03-02 09:16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