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汉诺威展览联手青岛国信,成电博会海外主办

2021年03月09日 1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天,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与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青岛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将成为电博会海外主办单位,将共同助力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提高青岛展会的国际化水平。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王清春、青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军、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金灿、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于浩、青岛市贸促会副会长宋磊、中国机电商会秘书长郭奎龙、德国汉诺威智能工业学院中国首席代表魏巍博士、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良、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永平、青岛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阔、北辰会展集团副总经理沙克仲等出席签约仪式暨发布会现场。 

  2020年11月,山东省获批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区,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促进工业互联网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  

  作为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的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在历经19年培育后也迎来了全新的历史机遇,亟需转型升级,进一步打造成为国际化知名消费电子专业品牌展会。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双方宣布在消费电子科技与工业互联网领域达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全面提升电博会的国际化、品牌化及专业化水平。自今年起,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将成为电博会海外主办单位,以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和基础技术企业资源,提升展会整合海外资源的能力,扩大全球影响力。通过此次在电博会的深度合作,汉诺威米兰展览与国信集团将共同助力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提高青岛展会的国际化水平。 

  王清春在会上表示,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电博会在各主办单位的支持下,依托中国稳定的经济环境、利好的产业政策及庞大的内需,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已成为推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青岛的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电博会向更加开放、更加创新发展,继续发挥好平台优势,加强国际经济技术交流。 

  202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于9月24-2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将紧抓“数字新基建”发展机遇,聚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和智能家居等最新产品和行业趋势,共建消费电子科技与工业互联网会展新平台。(袁梓/文 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汉诺威展览联手青岛国信,成电博会海外主办

2021-03-09 1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