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优秀会议活动组织机构再发力今年服贸会

2021年03月12日 1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作为优秀会议活动组织机构,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国研智库相关负责人在昨天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会后第六场集体采访活动中表示,他们正在为今年服贸会上举办品牌论坛活动做积极准备。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栩男介绍,由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球采购与数字贸易创新融合高峰论坛”在服贸会2020年期间成功举办。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的重要活动,此次论坛以深入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全球服务贸易的交流与发展为目。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将发挥全国性涉外协会“第一方阵”的顶层设计优势,以“先行先试”的方式,推动数字贸易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具体实施工作及参与数字贸易国际规则的制定工作。借助服贸会搭建的沟通平台,与各国合作伙伴签署战略性协议,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向高质量发展,实现从传统贸易向数字贸易2.0版本的升级。最终,助力国际采购“引进来”和中国服务“走出去”。 

  王栩男表示,他们目前已在筹备在今年服贸会上举办的“全球采购与数字贸易创新融合高峰论坛”,希望在全球疫情防控取得突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能邀请到一些上届就希望来中国交流的国际嘉宾,促进更好的交流、更有效的合作。 

  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 

  “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是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论坛之一,由“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独家承办。 

  “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组委会秘书长、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剑介绍,作为2020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论坛,主题为“聚合空中丝路临空大产业、共建航空经济合作新平台”,聚焦防疫常态化和促进双循环格局背景下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的积极应对与高质量发展等多个热点话题并进行深入研讨。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的代表、国际民航组织负责人、国际航协北亚区负责人、中国民用航空局负责人,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三大航空公司在内的国内外20多家航空公司、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等多家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国内外共有300多家机构的600多名嘉宾出席本届峰会。 

  大会发布《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2020》。在8个二级指数的基础上,增加了航空金融发展指数。北京、上海、广州在各分项指数表现均衡,北京排名从2018年的第二上升至第一。 

  马剑表示,组委会正在为将在今年服贸会上举办的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做准备,本届峰会的规模和规格将进一步提升,会取得更大的成果,并在国内外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总部在北京,官方语言为中文和英文。2012年成立以来,会员数量已从最初的58个发展至当前的223个,覆盖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城市会员148个,机构会员75个。在2020年服贸会上主办了“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是“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四大高峰论坛之一。 

  “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通过线上直播平台面向全球特别是联合会75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个城市的200余家会员单位开放,现场及线上语言涵盖中、英、法、西、俄语五种语言,实时向全球共享会议成果。 

  大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振兴行动指南》和 《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恢复与发展报告》两项研究成果,为全球城市旅游业复苏提供策略分析和趋势研判,指导建立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振兴的创新模式。大会还举办旅游投融资大会,为会员搭建旅游投融资交易平台,现场签约86亿。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对外联络部兼会展活动部总监陈波介绍,今年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正在积极筹备中,期待在今年的服贸会上取得更广泛和关注和更大的合作效果。 

  国研智库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国研智库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主办2020年服贸会四场高峰论坛中的两场。 

  国研智库是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背景下,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单位中国发展出版社等机构发起设立的智库咨询与传播平台。国研智库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智库的专家优势,整合国家部委和首都高校智库资源,创新发展以智库为核心业务的文化产业,旗下有咨询研究、出版传媒、会议会展、大数据、教育培训、智能金融和智库园区等七大业务。 

  国研智库集团副总裁王燕青介绍,国研智库上级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成员单位,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主办2020年服贸会四场高峰论坛中的两场。其中,“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由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两场论坛均由国研智库承办,负责相关策划、组织服务及具体实施工作。 

  王燕青表示,今年,在国研智库与服贸会组委会相关部门良好合作与全面沟通的基础上,国研智库将继续联合相关部委单位,共同协助服贸会组委会组织举办“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等高峰论坛。 

  2021年服贸会高峰论坛将紧抓全球经济数字化发展趋势,聚焦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相关主题,国研智库将精心策划活动内容,继续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国际组织与机构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与跨国公司代表、地方政府代表、各级智库代表、数字贸易领域重点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围绕服务贸易、数字经济及数字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等相关话题,开展权威、深入、有实效的解读与对话,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搭建高端对话与交流平台,共享数字贸易发展新商机,共促国际服务贸易繁荣发展。(袁梓/文  服贸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优秀会议活动组织机构再发力今年服贸会

2021-03-12 1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