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北京:恢复生活服务业、会展业等活动

2021年03月16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3月16日起,北京将优化进京管控措施,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恢复进出北京市跨城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业务。不过,北京仍将坚持进京检查站查控措施,持续做好环京地区一体化防控和进京检查站查控。 

  这是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的。 

  他表示,目前,国内疫情持续平稳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疫苗接种总体迟缓,境外输入仍是首都疫情防控最大风险。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北京实际,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研究制定了北京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3月16日开始实施,在坚持“外防输入”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优化进京管控措施  

  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恢复进出北京市跨城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优化社区(村)疫情防控措施  

  社区(村)科学、合理设置卡口,拆除不必要的物理隔离,做到卡口应开尽开,不再检测体温,便利居民出行。有序放开婚宴、丧葬等家庭聚集活动,做好村级备案,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控制人员密度,缩短活动时间 

  有序恢复文体旅游活动  

  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75%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和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KTV、网吧等室内外文化娱乐场所。 

  有序开展国内团队旅游业务  

  组织和接待已入境回国人员旅游或为其提供“机票+酒店”业务服务,应符合和遵守北京市入境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规定。 

  可举办500人以下会议、1000人以下体育赛事  

  在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和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以举办500人以下的会议和1000人以下的体育赛事;举办500人以上会议、1000人以上规模体育赛事活动,须经属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审核评估。 

  体育赛事室内外场地观众上座率每场应控制在75%以内。室内外体育健身场所恢复开放,坚持预约,控制瞬时流量,保持安全距离。 

  恢复生活服务业、会展业等活动  

  北京恢复生活服务业企业正常运营,允许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商务楼宇、商超、酒店宾馆、餐馆、工厂、工地、各类门店等公共场所和办公楼宇,在严格落实扫码、预约、戴口罩、“1米线”、清洁消毒等防疫措施基础上,取消春节期间75%限流措施。高校允许在校学生根据需要申请出校。 

  发热门诊不再进行核酸抗体检测  

  北京要求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基础上放开医疗机构床位使用率限制。发热门诊对所有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不再进行核酸抗体检测,由临床医生根据需要判定是否进行胸部CT检查,有序开放陪护和探视,有序开展医师多点执业、外出会诊、互联网居家护理等服务。 

  坚持进京检查站查控措施  

  不过,徐和建强调,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坚持以下措施: 

  ——坚持非必要不出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限制进京和在京风险人员筛查管控措施。继续对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严格执行解除隔离前的检测要求。 

  ——继续做好北京口岸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监测预警、信息流转、核录查验、人员转递工作。 

  ——坚持进京检查站查控措施,持续做好环京地区一体化防控和进京检查站查控。(记者 杜燕)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北京:恢复生活服务业、会展业等活动

2021-03-16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