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励展2021:在大中华区“3天1场”展会

2021年03月17日 1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励展大中华区计划在中国及海外市场举办超过80场展会,几乎是平均“3天1场”,并将继续“线下+线上”混合展会以及“展期+整年”的多元化业务模式。 

  2020年,全球会展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不可避免地遭受重创。中国会展业未雨绸缪,在危机降临时迅速反应,以最快的速度开启了复苏征程。 

  以全球领先的展会主办机构励展博览集团(以下简称“励展”)为例,其大中华区在疫情发生后便快速洞悉客户需求,及时推出了在线研讨会、在线展会、在线配对会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领企业积极探索危机应对方案和创新举措,为供需方提供实时资讯和对接服务,重振企业信心,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2021: 全年80场展会,平均“3天1场” 

  如今,作为实现逆势增长的经济体,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在逐步释放。3月,励展大中华区将在北上广深四城围绕“健康美丽”和“美好生活”主题举办4场行业展会,开启其2021年的新常态,其中“FIBO China上海国际健身与健康生活方式展览会”将于3月21日活力开幕。

  2021年,励展大中华区计划在中国及海外市场举办超过80场展会,服务12个行业,聚焦汽车制造、电子制造、智能制造、医疗与健康、印刷包装、礼品与零售、餐饮娱乐7大行业板块。这也就意味着,2021年励展大中华区举办展会的节奏几乎是平均“3天1场”,并将继续“线下+线上”混合展会以及“展期+整年”的多元化业务模式。 

  对于中国经济和会展行业的前景,行业巨头始终保持强烈看好。2021年,励展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以开放的态度探索多元合作,保持强劲笃定的发展步伐。李雅仪表示:“中国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带动了国内消费升级,为会展行业带来了可喜的发展契机,零售、饮食、大健康、食品包装等一些行业营运有所增长,励展也将在这些充满机遇的板块打造更多优质项目。今年我们计划推出深圳餐饮食品包装展览会、NICE China新餐饮博览会等若干新展及会议论坛,以满足客户拓展高潜力行业及地域市场的需求,与客户携手共创可持续价值。” 

  2020:首展破冰,在中国多城市举办展会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年,励展大中华区举办的在线行业研讨会和直播活动总计超过300场,吸引行业人士踊跃参与,观看量超过120万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励展视其员工、合作伙伴、展商和观众的健康与安全为其第一要务。继去年7月发布首版《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励展全球健康与安全策略——新常态下的展会》后,今年1月19日,励展更新发布了第二版,旨在通过补充和加强在贸易展览和活动场所之外已采取的保障措施,减少已经评估的新冠病毒风险,在相关国家允许的情况下为重启展会做好疫情防控和合规的充分准备,安全回归新常态。

  2020年6月9日,经过精心防疫部署和配合当地政府的防疫检查后,由励展在华合资公司国药励展主办的API China医药原料展在青岛“首展破冰”,不仅成为励展在全球重启的首展,也为会展业的复苏按下“快进键”,注入一剂“强心剂”。 

  随后的下半年,励展大中华区接连在深圳、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重庆等地安全有序地举办了跨越多行业的数十场展览会,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双循环的重要加速器,同时也促进会展这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迅速升温。 

  数字化运营开辟会展第二空间  

  如果说传统的会展是与行业合作共赢的“第一现场”,那么数字科技为贸易双方构建的云上平台则是打破时空限制的“第二空间”,正在向市场敞开更大的价值空间。 

  励展对数字化“机遇”的前瞻性建立在其极具优势的客户洞察和数据分析基础上。去年6月,励展启动了其有史以来最宏大的研究项目“新冠疫情下客户需求和心态晴雨表”,吸引了中国在内的励展全球201个展会、近3000家参展商和近万名观众参与,历时半年发布了首份《新冠疫情及其如何改变会展业白皮书》介绍研究结果,包括跟踪客户对实体展会和数字展会技术的态度和行为随时间产生的变化,评估相关态度带来的直接和长期影响,以不断优化其技术和服务来推动客户的长期盈利和未来增长。该白皮书也为中国会展业同行提供了宝贵的洞见,受到业界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励展母公司励讯集团(RELX)在大数据和数字分析领域的丰富经验及雄厚技术也为其数字化业务运营和全球数字卓越中心提供了强大的专业支持。励展新任全球首席运营官Brian Brittain表示:“励展的全球研究表明我们的观众和参展商都越来越乐于使用数字产品来增强他们的活动体验,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规模来提供这些数字服务。” 

  在去年线下展会尚无法开展的困境下,励展大中华区研发的手机APP“励展通”适时发挥作用,打破展商和买家之间的时空阻隔,将他们的交集在展期之外充分延长,满足365天持续互动与交流。2020年7月31日,励展大中华区更成功地推出了NEPCON LIVE在线展会,吸引了数千名中国电子制造业人士足不出户通过平台云会见百家知名中外品牌,了解其革新技术及产品。

  在中国疫情控制趋于稳定后,励展大中华区在恢复线下展会的同时,还通过展会现场直播及线上商务配对等大胆创新举措,为仍处在疫情管控下无法亲临现场的国内外买家提供远程观展和采购寻源服务,获得客户广泛好评。 

  励展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雅仪表示:“基于中国客户在后疫情时代对数字营销活动的重视和加强,我们致力于将前沿的数字化科技向全年常规服务转化,通过数字化服务在会展‘第二空间’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励展博览集团/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励展2021:在大中华区“3天1场”展会

2021-03-17 1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