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本月下旬举行

2021年03月19日 09:11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推动川渝就业创业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将于3月24日—26日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巴南区)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 

  活动周以“唱好就创双城记,建设成渝经济圈”为主题,将开展会、展、赛、研等10项活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是本次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之一。该峰会将邀请川渝两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开展经验分享和对话交流,并就两地就业规划、政策服务建言献策。 

  活动周期间,两地还将联手举办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创业培训教研成果展示会暨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地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并举办招聘会和展销会。其中,3月26日上午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将有长安汽车、海尔工业、财信智慧服务集团、重庆联通等3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2000余个;6家企业负责人将做客直播间,在线提供约2万个就业岗位。展销会上,30个扶贫车间将在活动现场展销产品、直播带货,产品以特色食品为主,还有部分手工艺品、家居用品等,以此助力扶贫车间开拓市场。 

  届时,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还将签署《“十四五”就业重点项目合作协议》,共同确定就业重点合作项目,强化政策协同、数据共享、项目共建,共同打造西部就业高地和人力资源服务高地。 

  此外,活动周期间,还将公布2020年度就业人物、年度创业人物、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年度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年度十大就业创新案例、年度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岗位需求、年度就业创业十件实事等,立体化、全方位宣传重庆就业创业的好政策、好平台、好环境。(记者 黄乔)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本月下旬举行

2021-03-19 09:11 来源:重庆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