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海举办

2021年03月19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19日讯 全球服装纺织品旗舰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3月17日至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这是2021年春夏季唯一全球性纺织业商贸平台,带来了多元化的展商阵容和全面的产品种类,应对各种采购需求。 

  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与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Intertextile上海家纺展)、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yarnexpo春夏纱线展)、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及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同期举办,从原材料、面辅料,到服装家纺产品,提供了一站式的纺织业采购平台,全面的产品种类为行业打造了现代化、多元化的供应链,可以实现上下游、产供销有效对接,促进产业门类关系协调。 

  今年,世界各地的展会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需要延期到下半年、明年或改成线上的形式进行,而 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能够举办实体展会,成为了 2021 年春夏季唯一的全球性纺织业商贸平台,并带来多元化的展商阵容和全面的产品种类,应对各种各样的采购需求,这是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另外,在上一届秋冬展上全新推出并且备受业界认同的数字化方案再次亮相于本届春夏展中,内容包括现场的跨平台展商专区和线上商贸配对平台 Connect PLUS,让无法亲临 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的海外展商依然可以在现场展示他们的产品,供买家欣赏、触摸和细查,然后通过 Connect PLUS 的平台与买家连接。这样结合线上至线下的展会形式不但能协助受疫情影响旅游限制未能前来的展商参展和买家采购,更可以进一步提高展商产品曝光率和买家采购效率的有效方法之一,也是未来行业展会的发展方向。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近2600位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产品涵盖了纺织业供应链的所有环节。展会预计有数以万计的买家参加,展览面积达到近16万平方米。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现场 

  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了强大的内需,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反映了国内纺织市场的稳步复苏。有展商表示,虽然少了来展馆的海外观众,但国内的客人质量很高,他们将深化与国内品牌的合作,包括一些新晋的设计师品牌。海外买家也表示通过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线上线下的平台,可以找到合适的供应商。

  来自日本的国家展团展位

来自韩国纺织品中心展团的展位 

  来自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四个热门国家和地区展团,与韩国纺织品中心展团一同回归本届展会。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在国内合作机构“代参展”的支持下, 纷纷展出了各自的顶级产品。具有创新力的优质国际展商形成专门的产品专区,包括辅料视界、可持续发展专区、跃动牛仔、功能面料区、精品毛纺区、时尚欧洲馆和花样设计区。 

  其中两个人气产品专区功能面料区和可持续发展专区,除了是企业每季发布最新研发技术和产品的重点舞台,也是助力国内制造商、品牌和设计师等发掘高质量和创新材料的高效平台。此外,可持续发展专区汇集了国内外重点检测和认证机构,有效地帮助产业接轨国内外贸的质量标准、检验检疫与认证认可。 

  潮流趋势区向来是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的亮点之一。本届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潮流导向委员会选择“安全感”作为后疫情时代面辅料趋势的主题,分析了2022年春夏季时尚潮流的两大发展方向:迎合对舒适及安心的需求;以更欢愉、乐观和全无挂虑的形式表达自我。邀请展商递交他们的高性能、天然或回收面料,让参观者触摸及感受这些面料。虽然这次委员会日本的首席设计师未能现身 Intertextile 上海面辅料展流行趋势研讨会,但她以录影的方式和现场观众分享了国际和日本的时尚趋势。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Fabrics China也发布了国内关于功能性科技和可持续时尚的流行趋势,相信参观者会通过比较国内外后疫情面料趋势得到启发,也有助于展商针对不同市场的流行趋势发展业务。 

  面对后疫情时代对抗菌面料的需求增加,本届展会有展商带来了一系列防蚊虫、除螨和抗微生物的面料应用,还有精品毛纺区的展商展示了结合优质羊毛和抗菌、环保技术的突破性创新。 

  本届Intertextile上海面辅料展还举办了最新趋势和市场发展信息发布。超级买家论坛探讨了促进纺织品内销和外贸“双循环”的思路、方法和成功案例;未来材料峰会探讨了可持续材料的发展方向;德国中国创新者空间是一个支持柏林与中国之间在绿色技术、用户体验和设计行业中的新业务合作伙伴关系项目;纺织工业设计创新论坛则探讨中外纺织服装行业设计的文化创新要素与发展趋势;以RCEP实施对纺织业影响——机遇、挑战与合作展望为题的演讲,讨论最近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所带来的产能合作机遇与挑战。(沈则瑾文并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海举办

2021-03-19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