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浙江:适当放宽聚集性活动管理

2021年03月24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省对境外来浙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由“14+7+7”调整为“14+7”;允许居家健康观察者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外出;允许正常适度办理婚丧喜宴等事宜,室内聚集性活动超过300人的,应当制定防控方案。 

  记者从23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知上述信息。发布会上,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就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调整作介绍。 

  调整境外来浙等重点人群管理措施  

  记者从会上获悉,浙江对境外来浙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由“14+7+7”调整为“14+7”,即对有关人员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浙江健康码红码;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再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间赋浙江健康码黄码;对期满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不再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 

  对居家健康观察的管控措施,该省也予以适当调整,允许相关人员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外出,但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按照不参加聚餐、会展、旅游、培训等聚集性活动,非本人就诊需要不进入医疗机构等“六不”要求控制活动范围。 

  陈广胜提到,按照长三角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协同应对的要求,上海对目的地为江苏、浙江、安徽的入境人员实行“3+11”分段管理,即前3天在上海隔离,后11天将入境人员闭环转运至苏浙皖隔离。经综合评估决策,浙江自去年7月底以来将相关集中隔离点确定在毗邻上海的该省嘉兴市。 

  其介绍,入境人员在嘉兴完成集中隔离并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可以返回省内目的地,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鉴于经过14天集中隔离后总体风险已显著降低,适应常态化防控的需要,目前允许相关人员自行前往目的地,但应尽快“点对点”抵达,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此外,前往舟山市及嘉兴市部分所辖区县的人员,目前采取闭环转运的方式接回。 

  “对相关人员结束集中隔离自行返回目的地的,将给予24小时的浙江健康码绿码窗口期,以方便出行,但途中应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在返回方式上,建议采取自驾或他人接送,减少人员接触范围。”陈广胜说。 

  适当放宽聚集性活动管理  

  截至3月22日,浙江已连续27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五色图”已连续387天都是“一色图”,浙江“健康码”发码总量达1.47亿张,精密智控指数迭代为7.0版,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持续完善。 

  鉴于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并持续向好,该省对前阶段就春节春运期间的有关防疫措施作动态调整: 

  疫情低风险地区可进一步正常开放公园、旅游景点、室内外场馆以及宗教场所;商场、餐馆、娱乐场所等经营主体在遵照该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措施指引》的前提下,可依法依规自主决定经营时间和经营方式;对公共场所接待消费者或访客人数占容纳总量的比例不作全省性统一限制。 

  此外浙江明确,各地各单位在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也可组织开展各类会议、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览展销、集会庆典等活动,也允许正常适度办理婚丧喜宴等事宜,但相关活动都需合理控制人员规模。其中,会议等室内聚集性活动人数超过300人时,有关负责人应当制定防控方案。 

  陈广胜表示,虽然现阶段总体趋向于适当调低管控强度,但针对重点场所的点穴式防控,浙江仍不放松。出入境口岸、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客运码头等跨区域交通场站,该省将继续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在国内疫情风险趋稳可控的情况下,可不要求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师生进行每日健康申报或打卡。”陈广胜补充。 

  针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浙江明确目前对其探视人数、次数不作限制,由机构根据设施条件、服务保障能力自行确定。(张煜欢 黄龄亿)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浙江:适当放宽聚集性活动管理

2021-03-24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