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举办

2021年03月2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首届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在无锡开幕。这是国内首个以会展目的地建设为主题的大会,与会的300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会展项目如何促进城市的产业发展。 

  会上,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徐惠娟在表示,无锡坚持不懈建设一流会展目的地,深挖本地新优势新资源,要把会展业发展成无锡的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 

  就无锡会展业怎么做、新定位是什么?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先进给出了建议:加速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构建长三角会展一体化新格局。 

  近几年,无锡市会展业发展较快,依托当地的产业集群和产业优势发展会展经济,并注重会展业拉动消费的作用。2020年,无锡市会展办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进会展业重启、加强会展行业管理、做好展会协调服务和宣传推广,会展产业快速恢复,还牵头成立了苏锡常一体化联盟。新能源大会、设计博览会等品牌会展项目成功举办,花卉园艺展览会、宠物博览会等新项目带来了新活力。 

  去年,无锡市获评“2019-2020年度中国十佳会展城市”等四个奖项,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位居 “地级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第二名。据悉,作为太湖新城会展综合片区重要载体的无锡国际会议中心已经开工建设。该会议中心由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净会议面积约3万平方米,预计于2023年年底投入使用。 

  目前,无锡正在抓紧制定会展业“十四五”规划,出台新的会展发展政策。无锡会展勇做排头兵,争当表率,通过创办“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发布《太湖宣言》等手法在中国会展业界烙下“太湖印记”。 

  大会期间,2021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注射剂工业大会、2021无锡广印博览会和“新能源”杯全国诗词、散文、摄影大赛等五个有标志性的会展项目以及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迈氏卓华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还将安排与会代表参观考察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阿斯利康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拈花湾等会展设施,寻求展会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举办

2021-03-26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