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举办

2021年03月29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3月25日,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长春制博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办。AR远程指导、激光跟踪机器人、5G遥感、测量数据无线通信、特种航天材料3D打印等高科技产品亮相展会。 

  据长春制博会负责人周晓鹤介绍,“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参加企业近300家,参展企业范围广,参展商来自于全国各地,我们希望通过展会平台,让国内顶尖企业来到长春,让我们本地制造业更上一层楼。” 

  本届展会亮点频多,吉林省华希机电带来的远修侠是一款可穿戴的远程指导系统,只要现场人员戴上AR眼镜,工程师就可以看到实地场景,进行远程编程、远程指导修复、远程设备维修,手机端可时时观看在线数据,参数记录更是一目了然,有如工程师“身临其境”。 

  三丰精密量仪(上海)公司展出的测量数据无线通信系统,可利用Bluetooth,无需接收装置,即可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观测数据,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实现数据一元化管理。 

  西安交通大学校企子公司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带来了多组3D打印模型,其中一款PEEK材料模型因其重量轻、耐高温、耐磨性,已代替金属件在航天领域直接使用。据该公司总经理王世明介绍,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主要面向航空航天、军工、汽车等领域新产品研发和试制打印服务。 

  本届展会除高科技制造装备外,数控自动化设备、精密仪器、电子器材、包装物流等均有展出。 展会为期3天,3月27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举办

2021-03-29 09:3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