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绿地汉诺威助力甘肃会展经济提档升级

2021年03月30日 09:4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兰州及甘肃的会展经济非常有潜力,我们看好未来的当地会展业市场。”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总裁奥格汉森日前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兰州新区的项目建设工地上,由上海绿地控股集团开发建设的绿地兰州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展馆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一期项目将于今年7月底完成交付,并委托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经营,9月份试运营。绿地兰州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将打造一个集“展示与交流”“休闲与体验”“科技与生态”于一体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助推兰州市及甘肃省会展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建成后的绿地兰州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共计16万平方米,从会展经济发展硬件上弥补了甘肃省内无5万平方米以上规模场馆的空白,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多功能会展中心,可以承接国内外各种展览、赛事、会议及各类大型活动。 

  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是由绿地集团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从事场馆运营和咨询业务的中德合资企业,为绿地集团在中国投资的会展中心提供全方面的、专业的咨询和运营服务,未来将在中国运营十多家会展中心,将为中国会展行业发展提供专业支撑与保障。 

  奥格汉森表示,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将与当地政府一起努力发展会展经济,“我们将整合引入国内外的会展资源,在兰州举办一些诸如先进石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科技、绿色食品、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国际性高端展会,也会对兰州、甘肃本地的一些工业、农业、中医药及文化旅游业等方面的优势产业和产品进行重点展示,从而促进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一项2019年发布的对中国125座城市的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显示,兰州市排名全国第54位,在西部地区排名第10位。奥格汉森则表示,兰州及甘肃会展经济属于待发展区域,可发展潜力巨大,甘肃省90%以上的大中型会展集中于兰州,随着大型会展场馆的硬件得到完善提升,如果在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兰州及甘肃会展经济的发展是可以实现后发赶超、迎头赶上的。 

  他认为,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未来的会展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由于会展经济具有1∶9的经济带动效应,绿地兰州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的建成,将会为兰州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兴的会展经济将推动兰州新区的经济发展,扩大兰州新区城市宣传,新兴会展业的发展,有助于产业技术更新,促进新企业落地,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同时,拥有丰富会展资源的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加强深度合作,引进国际国内的高端会展项目,建设中国西北地区的会展高地,将兰州打造成中国西北会展名城。 

  记者 程小旭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绿地汉诺威助力甘肃会展经济提档升级

2021-03-30 09:4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