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糖酒会今日开幕,记者提前探馆

2021年04月07日 09:50   来源:成都日报   

  现场吃火锅、直播带货…… 糖酒会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糖酒会终于来啦!第104届全国糖酒会今日在蓉开幕,6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博城提前探馆。展馆内不少展位已经搭建完毕,大多数商家展位正在忙着最后紧张的搭建或是商品布置。记者了解到,本届糖酒会规划展览总面积达21.5万平方米,展品覆盖整个食品产业链,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6家参展商参展,展览规模更是创下历届之最。 

  看点1:进口食品 

  今年新增首次参会的波兰、丹麦展馆 

  进口食品专区,是每届全国糖酒会上备受瞩目的展区之一。记者来到3号馆,整体搭建已经基本全部完成,各个展区都在忙着布置商品。 

  按照以往,进口食品专区每年都会会聚来自意大利、新加坡、澳大利亚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和数千款产品。“参展企业数量、产品丰富性和展览规模相比上届成都春季糖酒会基本持平,但今年新增了首次参与糖酒会的波兰、丹麦展馆。”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进口食品项目总监张烨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其实直到5日都还有参展商在咨询展位,企业的踊跃参与也足以证明今年糖酒会备受关注。张烨说:“根据往届参展调研来看,专业观众对欧洲、东南亚的进口食品需求仍在逐步增长,产品品类则以功能饮品、膨化食品、糖巧及调味品为主,而最近是饮品上新季,企业也对本届糖酒会寄予了很大期待。” 

  看点2:特色专区 

  新增茶叶、火锅展区,现场还能试吃 

  从展馆布设来看,在西博城16个展馆及部分室外场地,设置了11个特色专区。引人注目的是,位于11号馆的食品配料和添加剂专区,以及位于5号馆的茶叶专区,是本届糖酒会首次设立。 

  下午4点左右,西博城展馆里,布展工人、展商忙碌不已,他们要尽可能赶在6日下午5点前将所有的布展工作完成。不过记者注意到,一些展商已经“开张”。一位川茶展商已经将展台布置完毕,在他的表格上,已经有两个人的联系方式。“这次专区可是集聚了西南茶区、华南茶区、江南茶区、江北茶区的各式茶品、茶饮料以及茶叶衍生品等,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你看这两个人都是茶叶经销商,都希望把我们川茶产品带去试试,我们还是要积极地抓紧机会交流嘛。” 

  在食品配料和添加剂专区,将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相关行业厂商的天然提取物、香精香料、调味原料等产品。专区内,不少卖火锅底料的商家架起了锅,糖酒会期间将不间断为观展人员提供试吃。 

  看点3:线上线下同步 

  举办多场直播选品、带货活动 

  步入登录大厅,线下搭建的占地240平方米的全国糖酒会官方直播间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或是凑上前去提前感受一把。按照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全国糖酒会官方直播间包含“品宣直播间”和“云吃喝大赏”两大主题直播间,目的则是通过丰富的糖酒会专属线上直播活动,帮助品牌打开线上直播认知度。 

  展会期间,组织机构将重点打造“第104届全国糖酒会集中签约仪式暨乡村振兴新品发布会”以及针对白酒、葡萄酒、食品饮料及调味品等品类的多场“第104届全国糖酒会供采对接会”等产销对接活动。 

  聚焦于满足参会厂商新品发布、贸易配对的核心需求,为促成厂商高效交流、互信交易提供助力。记者还了解到,此次糖酒会将联合主流媒体、淘宝直播、抖音达人等在展会同期,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多场直播选品、带货活动。 记者 孟浩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糖酒会今日开幕,记者提前探馆

2021-04-07 09:50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