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消博会为世界打开机遇之门

2021年05月08日 07:21   来源:国际商报   

  消博会为世界打开机遇之门

  --境外媒体和境外人士看好消博会

  记者 靖雯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艰难复苏背景下,如期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吸引着全球的目光。多家境外媒体及境外人士认为,消博会的举办展现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姿态,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力。

  香港《南华早报》以《中国宣布消博会将促进海南免税业发展,展现其对外开放的决心》为题撰写报道。报道称,中国计划借这次大型贸易博览会将海南打造成免税消费胜地,中国依旧欢迎西方国家的消费品进入市场。

  向世界敞开大门的中国大市场,也确实有足够的吸引力。全球著名的免税与旅游零售行业媒体《穆迪戴维特报告》就在文章中指出,即使疫情还在全球蔓延,消博会仍能成功吸引来自69个国家120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参展,这充分体现出中国海南地区对奢侈品、免税及旅游零售等诸多行业的重要性。

  文章还引用资生堂旅游零售事业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的话说:“海南是旅游零售行业增长的灯塔。消博会的举办将为海南离岸免税业的发展提供更大动力,进一步提升海南作为全球免税购物首选地的地位。”

  《哈萨克斯坦商报》则直接将中国称为“东方引擎”。其题为《“东方引擎”助力世界摆脱危机》的报道称,中国已从疫情的冲击中基本恢复,发展势头良好,博鳌亚洲论坛刚刚结束不久,中国就又举办了消博会。“东方引擎”展示了一条可行的发展方向,哈萨克斯坦将沿着这条道路走出疫情的阴霾。

  据了解,消博会举行前夕,以德国中国商会、意中商会、比中经贸委员会为代表的多家海外商业平台,不约而同地在其官网上对首届消博会进行了推介。其中,意中商会在推介消息中对消博会的定义是“中国唯一专门针对消费品、鼓励外国展商参展的博览会”。

  中国的消博会,世界的新机遇。相信汇聚了全球目光、凝聚了世界期待的消博会,定能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更多助力。正如泰国总理巴育在首届消博会开幕式视频致辞中所表示的,中国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密切了泰中两国经贸合作,增强了世界经济活力。“这有助于‘后疫情时代’各国携手重振经济,也有助于全面维护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完善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消博会为世界打开机遇之门

2021-05-08 07:21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