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福州举办庆祝第二个“国际茶日”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07:20   来源:国际商报   

  福州举办庆祝第二个“国际茶日”活动 

  近日,福州市举办庆祝第二个“国际茶日”活动,活动包括福州市庆祝国际茶日,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员代表大会,2020年茶王赛茶王、金奖以及传承人、传承大师颁奖仪式等环节,特邀嘉宾、茶人茶企代表约230人参加活动。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翁华锋在致辞中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以实施“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为战略抓手,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科研投入和品牌推广,做大做强福州茶产业。

  在颁奖仪式上,天添有农业的茉莉花魁、闽榕茶业的九窨开宗及九窨承脉、鼎寿茶业的茉莉西施、攸往茶文化空间的茉莉龙芽(茉莉龙条)、春伦集团的茉莉玉蝴蝶获得2020年茶王赛茶王称号;明前茶业的天香针王,福州茶厂的茉莉银针、茉莉茶王,路友茶业的茉莉茶王,融脉茗茶的茉莉贵妃,春伦集团的茉莉观音茶、茉莉普洱等获得金奖。获得2020年传承大师称号的有严建平、杨其涛、陈威威三人;获得2020年传承人称号的有倪昌谋、陈发来、郑文瀚等七人。

  会上,还举行了春伦集团新品发布、《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之旅》新书发布等活动。

  据悉,”国际茶日“于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时间为每年5月21日,以彰显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

  (陈连荣)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州举办庆祝第二个“国际茶日”活动

2021-05-27 07:20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