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揭牌开馆

2021年06月08日 0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6月7日电(记者刘潺)“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7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正式揭牌开馆。来自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重庆新闻界、高校的百余名代表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展览。

6月7日,参加“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开馆仪式的各界代表在开馆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范长江是我国著名新闻记者,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开拓者,也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前身——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的创始人和领导者,在中国现代新闻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他曾在重庆求学、入党、战斗,与山城结下不解之缘。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正荣表示,范长江一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为国为民、无私奉献,他发起成立的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迁到重庆后,团结全国新闻界投身抗战宣传,留下了大批优秀新闻作品和宝贵精神财富。希望把展览馆建设成新闻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基地,成为全国新闻界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学习园地。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在开馆仪式上表示,范长江在重庆的革命经历,是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和鲜活生动的教科书,要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让展览馆成为党史“教室”。

  6月7日,参观者在“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据介绍,“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共设有范长江大事记和报纸墙、范长江简介、范长江与重庆、范长江对新闻事业的贡献、长江韬奋奖五个展区,共有展品150多件,其中不少展品是首次出展。

  6月7日,在“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内,一名参观者用手机拍摄展品。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揭牌开馆

2021-06-08 06:1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