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桂味美食嘉年华第二季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15日 07:10   来源:国际商报   

  桂味美食嘉年华第二季正式启动

  宋慧春

  近日,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桂味美食嘉年华(第二季)”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介绍了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桂味美食嘉年华(第二季)”活动的具体情况,发布桂味美食嘉年华第一季15道桂菜名宴、30道桂菜名菜、30个桂菜名小吃名单,并现场展示桂菜名宴、名菜、名小吃。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稳中提质,打造餐饮消费新亮点,结合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中华美食荟”活动的通知》以及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春夏消费进行时的整体部署,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阿里巴巴、美团等单位,共同举办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桂味美食嘉年华(第二季)活动,以“品鉴八桂美食,乐享美好生活”为活动主题,自6月初至7月底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将积极鼓励广西品牌餐饮企业主动报名参与活动、自发创新研发菜品、自动提升服务质量,吸引区内外消费者关注桂菜、品尝桂菜、宣传桂菜。通过用广西本地食材研发不少于100种特色菜品,并选出40道新“桂菜”、100家“桂菜”名店,推动重点餐饮企业与乡村农业专业合作社深度合作,力促达成食材采购超30亿元,预计促进餐饮消费同比增长30%以上。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名菜、名店、优购”为主线,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桂菜的美味,体会桂菜背后的历史文化,持续推动全区餐饮行业转型升级。 (宋慧春)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桂味美食嘉年华第二季正式启动

2021-06-15 07:10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