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工博会来袭!一会一展N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6月17日 07:04   来源:扬子晚报   张斌

  天宁宝塔千年凝望,青果巷里人才辈出,悠悠龙城再现新颜,工业互联勇立潮头,双碳目标通达未来!常州,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深刻践行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打造工业互联网与双碳战略的“常州模式”。

  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将于2021年6月18日- 6月20日在常州举行,届时将有两院院士作主旨演讲,国内外相关企业、院校、机构等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先进制造技术、重大应用与实践等领域进行主题分享。前沿科技云集,精尖技术亮相,互联思维碰撞。这是一场与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的亲密对话。

  通讯员 史 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斌

  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赋能新智造

  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是顺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

  大会连续两届每年邀请数百名相关领域国内外院士专家、企业家聚焦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先进制造技术等热点话题,分享前沿观点和经验,共同推进产业合作,培育新基建动力源,打造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示范应用标杆城市。

  3+N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据悉,本届工博会以“低碳智造新高地 工业起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开展。

  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多元——共包含一峰会、一展览和N活动。其中,一峰会即工博会开幕式和主峰会,一展览即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国际工业装备线上线下展览展示,N活动即围绕工博会主题开展的系列专题活动。

  今年工博会将延续前两届工博会“强大的专家阵容”、“集聚的产业带动效应”、“多元化企业参与”以及“全球范围推介传播”的特点。除此以外,工博会系列专题活动还将包括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先进制造技术、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内容,将在武进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溧阳市等地同步开展分论坛活动。

  工博会将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工业强基工程、中国工业大奖成果、优势产业链、专精特新、智能制造、重大装备等高精尖的前沿科技。

  院士专家呈现思想盛宴,黑科技成果云集

  此次工博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院士进行主题分享。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刘振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等将带来与本次大会主题相关的演讲。在国际连线环节,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扎夫曼,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主任托马斯·奥申巴赫以及SAP全球副总裁胡安德将现场观众云端连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将同时呈现线上和线下的展览。线下展馆位于中吴宾馆,共有2000平方米的展台供您参观体验。

  线上开发虚拟现实展览馆,以3D虚拟和VR全景等呈现形式,云展馆围绕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黑科技、重大装备和专精特新五个主题开设分展馆,近百家知名企业将在云展馆中亮相,涵盖了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通信互联与工业互联网安全、数字化工厂、能源互联网平台及产品应用、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为产业链延伸、平台建设、国际传播持续赋能。全面展示国内外优质企业、产品和方案,发布投资信息、招商信息,扩大常州市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产业链的影响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产业链对接平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1月13日,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印发第二个三年计划——《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该计划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实际和技术产业演进趋势,确立了未来三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目标。到2023年,新型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融合应用成效进一步彰显,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生态进一步健全,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量质并进,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常州以互联网思维抓住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双网融合”突破口,为常州数字化发展再添光彩。

  2021工博会即将启幕,工业启航,智造融合,未来已来!2021年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诚邀您的莅临!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2021工博会来袭!一会一展N活动精彩纷呈!

2021-06-17 07:04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