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全球最高,上海中心J酒店正式开业

2021年06月21日 07:01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中心大厦这座超高层综合体在商务、办公、商业、娱乐之外又添酒店功能

  全球最高,上海中心J酒店正式开业 

  (首席记者 李晔)6月19日,全球垂直高度最高的酒店——上海中心J酒店正式对外营业。

  J酒店位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的高区,其最高楼层位于120层,垂直高度超过556米。它是上海城投、锦江国际、上海建工强强联手打造的自主高端民族品牌酒店,为上海中心大厦这座超高层综合体在商务、办公、商业、娱乐之外又增添了酒店功能。

  2010年,上海中心大厦尚在建设,按照此前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上海超高层建筑均引入酒店的惯例,正考虑寻找豪华酒店品牌带资进入。但以上海城投为首的各股东方决定坚守“中国心”,放弃与世界知名酒店品牌合作的捷径,走上了静待中国民族品牌“花开”的征程。当时,根据市委、市政府把上海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要求,经反复斟酌,在中国最高大楼上打造世界级民族品牌酒店的重任,落在了正在国际化征程上大踏步前行的锦江国际身上。

  记者了解到,酒店“J”品牌图案,由四片上海市花白玉兰的花瓣组成,寓意汉字“杰”,也代表“锦江”首字母。J酒店内,陈设有上千件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作品,酒店入口红色水晶雕刻门头所展示的上海石库门与罗马柱、101层接待台法国艺术家用金属丝编制的芭蕾舞者、103层中餐厅红色琉璃烧制的中国传统工艺漆器墙面,以及客房内有着J酒店标志的水晶龙头、玉兰花瓣型浴缸、中国古代亭台楼阁图案壁纸、皮制面多宝阁电视柜等,无不展示着上海面向国际的多元文化。

  J酒店提供一系列云端体验——位于120层、垂直高度达556米的天之锦餐厅,是迄今全球最高餐厅,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餐厅有360度环形景观,“吃在云端”的客人可全方位领略浦江两岸风云变幻;位于84层的游泳池,垂直高度近400米,系全球最高游泳池,提供游在云端的非凡体验;酒店客房位于86至98层,有4种房型共165间客房,面积从61至380平方米不等。公众可通过“J酒店上海中心”微信小程序,以及登录酒店网站等多个渠道预订。

  J酒店总经理叶君庭透露,酒店对所有住客提供24小时定制私人管家服务,这一服务从客人抵达前就已开始,从行程规划到预采购清单,从抵店服务到衣物管理,从酒店导览到个性化礼宾服务等,贯穿于客人住店全周期,更为女性住客安排了女性私人管家服务。“酒店最在意的,是客人是否舒适与便利,这些理念被隐藏在各种细节中。”叶君庭介绍,客房内的智能系统可自主检测房内是否有人,从而自动控制调节房内灯光等;特殊设计的管家壁橱,可提供无接触服务,更好地保护住客的隐私与安全;房内温度、窗帘等的收放,通过一个小小iPad便能完成。这个iPad也是住客与管家沟通的界面,其背后是酒店多端口的信息汇聚系统,方便管理者汇总、查看和处理住客各类需求。与此同时,酒店也尽现环保范,双层幕墙确保节能环保,客房不再使用塑料袋封装住客衣物,而以可清洗反复利用的尼龙衣袋替代。

  这个迄今全球最高酒店,在前期建设过程中经历了超高层酒店关于建筑、消防、安全等各类苛刻要求,然而更大考验还在于开业后的运营与管理。不过,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是,十年前,当锦江国际与上海城投一同前往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学习对标时,帆船酒店总经理竟强烈要求来J酒店任职,并且真的赶到上海接受面试。这是一个全球独一无二、也无经验可循、充满吸引力的酒店,它的惊艳绽放,诠释着中国民族品牌向全球推出“世界标准、中国文化、上海品质”新标杆的决心与自信。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全球最高,上海中心J酒店正式开业

2021-06-21 07:01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