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服贸会的两大展区: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

2021年07月15日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记者周宇宁 王俊杰)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将设置约13万平米展览展示、100余场论坛和会议及推介洽谈活动。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7月13日在商务部召开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服贸会把握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突出服务开放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围绕主题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和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边会6类活动。 

  闫立刚透露,本届服贸会展览展示方面包括综合展和专题展。综合展设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置服务贸易成果展、国别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和数字服务专区展等,重点展示有关国家和地区、我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服务贸易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突出展示数字服务领域发展最新前沿,最新成果和最新应用场景。 

  闫立刚表示,2021年服贸会的举办形式与往年有所不同,除了历届服贸会举办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以外,今年的服贸会8个专题展及专题配套的论坛会议以及边会的一些活动将首次设在首钢园区,这也是服贸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体现。今年的服贸会,首钢园会场共设置了展览场馆15个,面积约9.4万平米,包括临时场馆、可拆装式临时场馆和开放式场馆。场馆主体采用钢结构设计,可实现材料后期的回收利用。目前首钢园区场馆建设工作稳步的推进,4月中旬首钢园区场馆及配套设施正式开工,独立的基础施工、钢结构制作等均顺利的推进,服务用房、景观、综合管网及道路施工同步推进。5月底13个封闭场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进入封闭施工阶段,预计7月底前项目建设将全部完成,并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正式开启布展调试的工作。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服贸会的两大展区: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

2021-07-15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