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举办

2021年07月20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有来自欧洲机器人协会、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等20余家国际组织受邀作为支持机构,300余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全面参与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介绍,大会主论坛设“领航峰会”“未来峰会”“国际峰会”三大主题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新变局、新趋势”“新前景、新风向”和“新技术、新实践”开展研讨交流。20余场专题论坛将组织业界专家共同开展学术与产业探讨,探讨方向将专注于产业发展、行业应用、技术创新、跨界融合等方向,涉及工业/医疗/服务/特种机器人创新及应用、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能社会法律与秩序、智能产业投资等丰富领域。

  期间,大会还将同期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等活动,同时打造一系列创新型“配套活动”,形成以会为媒、以展促产、以赛引才的机器人产业全要素综合服务体系。

  博览会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物流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部分组成,医疗机器人、仿生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和脑控机器人成为今年的展会四大热门亮点板块。大会将汇集包含ABB机器人、安川机器人、新松机器人等在内的130多家一流企业参展,集中展示500余款一流展品与解决方案,展示在服务、工业、特种等不同应用领域的最新产品,如优必选Walker X、外骨骼机器人、康力优蓝做饭机器人等最新展品将惊艳亮相。

  据介绍,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将邀请来自中、俄、美、日、德、英、韩、意、加、以等国的300余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我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带头人、长江学者、杰青等权威和青年专家参会。

  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深切关怀。历经6年发展至今,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交流技术与应用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雷晓琳 王庆凯)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举办

2021-07-20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