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展会延期,杭州国博全员投入“岗位充电”

2021年08月05日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杯卡布奇诺咖啡出品、酒店前台为客人办理入住,如何从5分钟缩短至3分钟?你印象中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杭博)也许是5年前举办G20杭州峰会的“国际会客厅”,也许是7月份刚为2.3万工友提供应对台风的避风港。其实,作为国内第六代展馆的倡导和实践者的杭博,还是一枚名副其实的“学霸”。 

  杭博从开业至今,在总经理唐雪的带领下,深度结合业务、解决痛点难点,全力打造一个学习型组织,小到一杯咖啡的出品时间,大到整场活动的设备保障,杭博都会沉下心、耐下性,去琢磨里头的“门道”,以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又在全国多个省市传播开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属于集聚性的一些会展活动暂停举办。作为专业会展场馆的再次面临挑战。原定8月举办的9场活动纷纷宣布延期。面对这样的情况,杭博一方面积极维护客户关系,另一方面稳步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培训,积极打造全员参与的“学习型组织”,努力营造有助于全员业务能力提升的学习氛围。 

  开展“职业加速21天训练营” 

  目前,杭博工程部学习地图建设工作是杭博人才全方位发展的试点部门。梳理岗位职责,建立工作标准。为更好地培养杭博人才、培养工程部专业人才,工程服务部以新的组织架构为基础,梳理了主管、领班、技术工人不同层级的工作任务,并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所需的流程、知识技能、工作场景、标准要求等。

杭博工程部探讨学习地图建设工作的开展 

  制作部门上微课,经验“传帮带”。“老带新”是新员工最快了解岗位工作职责、最快上手岗位工作内容的方式。围绕“工程部大型活动保障”主题,工程部下设影视频、弱电、强电等七条工作线,目前每条线已完成一项微课制作,接下来部门7条工作线还将不断地细化操作步骤,分组制作微课,建立工程部微课课程体系,优化内部培训资源,提升部门培训效率。

  员工2分30秒可制作出一杯美味的卡布奇诺 

  此外,针对普通员工开展“职业加速21天训练营”,加强职场礼仪、职场沟通、职场发展等基础课程,全面提升一线员工的专业素养;针对管理人员,开展为期半年的“管理者成长营”,通过对管理业务、管理自我、管理团队三个方面学习提升管理能力。 

  举办技控密码工作坊  

  降低单餐接待反口碗破损率由1.8%至0.5%,对非主动求职者电话面试邀约成功率由15%提高到40%……今年,杭博组织了《技控密码》工作坊,通过“简化事、赋能人”理念的学习以及技控工具的运用,帮助酒店餐饮部、运营厨房部等6个部门解决了8个一线工作的业务痛点问题,并取得良好的实践成果。 

  问题虽小,甚至有些不起眼,但杭博坚持精益求精。每个部门高度重视学习培训的机会,派专人参加2天1晚的课程学习,找准痛点、形成对策,经过两个多月的课题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8月2日举办的技控工作汇报上,8个小组代表人员逐一上台,精彩的课题汇报赢得了企业上下一致的肯定,也在杭博内部掀起了技控思维的学习新风。 

  得益于两个重点培训项目获得初步成效,接下来,杭博将已工程部为试点部门,有计划地推动其他部门开展学习地图项目。同时,杭博将启动第二期技控密码工作坊,让更多部门加入技控队伍,充分利用技控师的力量助力业务痛点问题的解决,为疫情之后的经营积蓄杭博人才力量。

  提前开展2022年杭州亚运会接待培训工作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杭博更是参考国事级接待服务标准,提前进行国际礼仪、英语口语等培训准备,以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姿态,全力各战亚运会。 (蔡小飞 何敏榕 叶增姝 温作喜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展会延期,杭州国博全员投入“岗位充电”

2021-08-05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