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黑龙江省美术馆藏草原风情版画展”开展

2021年08月0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日,“盛世典藏-黑龙江省美术馆藏草原风情版画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展,通过展出多位蒙古族版画家的作品,表现了内蒙古自然生态环境、民族文化传承、牧民生产生活场景。

  版画是一种特殊的艺术表现形式,是用刀具或化学药品等在版上刻出或蚀出画面,再复印于纸上,在世界文化艺术史上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与地位。作为版画大省,黑龙江从地市到县级有十余个版画创作群体和版画院,数百名版画创作队伍。黑龙江省美术馆自1962年成立以来近六十年的建馆历程中,汇集了一万六千余件的馆藏精品。

  此次展览由黑龙江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版画院主办,共展出了田宏图、乌恩琪、山丹、邵春光四位蒙古族版画家的三十二件版画作品,画家从不同角度,运用不同的艺术手法,产生了富有草原风情特色的版画作品。本次展览是这批作品的首次展示。

  参观者张杰站在乌恩琪创作的《神曲—呼麦》前,一边欣赏一边告诉记者:“从这幅画作中,我不仅欣赏到了内蒙古的人文特色,更感受到了浓浓的草原风情。透过每条线条,我都能感受到作家对大自然和大草原的热爱,对生活和文化传承的热爱。”

  黑龙江省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我国少数民族元素的多样与独特给很多艺术家提供了创作灵感。因而,少数民族题材内容的美术创作为二十世纪的中国美术创作的发展扩大了表现范围,丰富了风格样式,促进了流派的形成,提高了审美品格。近年来,黑龙江省美术馆在关注本土艺术品牌的重要美术创作的同时,也在少数民族题材内容美术作品的收藏方面做出了相当的努力。”(傅宇 记者 刘锡菊)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黑龙江省美术馆藏草原风情版画展”开展

2021-08-06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