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进博集市秀“秒销”

2021年08月19日 09:32   来源:经济日报   

  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今年刚开业不久的进博集市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这里浓缩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商业风情,伊朗的羊毛挂毯、南非的草本乳霜、比利时的精酿啤酒……进博集市打通了进博会“展品变商品”的最快通路。

  “进博集市是绿地集团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支持下,在南京路打造的全国首个进博消费主题业态,实现了进博会资源的创新转化,助力打响‘首店经济’。”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薛迎杰介绍,进博集市集合了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0款进博同款及国别特色商品。集市内打造了19个国家馆,还设有轻奢及珠宝区、进博文创产品区、万国美食体验区等。“自今年4月开业以来,进博集市日均销售额超过15万元,日均客流超过1万人次,成为市民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点,也成为各国驻华机构展示形象的新窗口。”薛迎杰说。

  进博集市里的商品卖得怎么样?以节假日等高峰时段为例,海外客商一天补三四次货是常有的事,部分热门商品甚至是“按秒销售”。

  “土耳其羊毛挂毯在集市几乎挂一条卖一条;藏红花销售也超出预期,高峰时段每10秒就能售出1罐。”中国伊朗国际手工艺术品中心首席代表博海说,纯手工地毯、工艺品以及葡萄干、椰枣等伊朗特色食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网红打卡点”并非浪得虚名,不少进博集市国家馆两个月的销售额即超过了其在国内所有零售渠道全年的销售额。看到进博集市的“流量效应”,海外客商拿出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同款“试水”。比如,近期,比利时啤酒协会就在进博集市开设直播间,限量首发一款即将登陆第四届进博会的新品,引发精酿爱好者抢购。比利时驻沪总领事颜博诺表示,进博集市的“精酿啤酒之旅”直播,上线了30余个品牌100余款比利时啤酒,带动了多地零售商超、餐饮渠道批量采购。

  “绿地集团还将打造进博集市2.0。”薛迎杰表示,未来,将依托虹桥商务区交通枢纽优势,在人流密集区域开设2.0版本进博集市,扩大面积丰富品类,引入至少20个国家馆,推出“一馆一爆款”并设立跨境电商体验区,全力打造虹桥国别商品及文化体验的目的地,希望进博集市成为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首秀场”“加速器”和“流量池”。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进博集市秀“秒销”

2021-08-19 09:3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