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举办

2021年08月2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9日,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银川举办。众多业内权威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为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及新型国际贸易规则制定献计献策。

  本届论坛以“聚焦先行区建设 畅通跨境新通道”为主题,紧抓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聚焦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跨境电商市场,通过搭建全球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览展示、合作交流平台,畅通内陆特别是西部地区外贸发展新通道,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购买进出口精品的好机会。

  跨境电商作为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在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生产链、供应链、贸易链、价值链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正成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撑。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镇,是联通中西亚和欧洲的重要枢纽,拥有中阿博览会永久主办地、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三块金字招牌,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有条件、有优势、有基础。

  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政府越来越注重对外开放,推动数字赋能。如今从银川网上接单,海外仓库直接发货,配送到外国客户手中最多只要两三天。业务已经覆盖了摩洛哥、阿联酋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银川市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力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力促“保税+”“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开通“一带一路”国际卡车班列打通西部陆运新通道,带动区域产业提升与循环发展,实现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引进培育跨境电商企业183家,交易额累计达到3.2亿元人民币,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值的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首次设置的跨境电商展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行,消费者可以在跨境电商展购买到20多个国家的千余种进口商品,与平时购买进口商品不同的是,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商品不仅能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还受到海关全流程监管,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一站式买遍全球”的新购物体验。

  此外,论坛正式发布了中国(银川)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同时,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记者 于晶)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举办

2021-08-20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