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南京市贸促会应对疫情防控促云上展会实力出圈

2021年08月24日 09:46   来源:中国贸易报   

  疫情之下的南京会展业怎么办?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江苏省委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以“南京网上会展联盟”为平台,借助“云上世界半导体大会”的创新模式,为会展企业提供方向,有力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7月下旬以来,南京多场线下展会活动延期或暂停。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依托“南京网上会展联盟”,为会展企业打开创新求变、线上突破的转型之路。

  “南京网上会展联盟”是由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会同各相关区会展主管部门,以及南京会展经济研究会等单位于2020年7月联合发起,全市主要场馆机构、行业协会、展会主办机构、技术支持机构、展会服务机构等43家单位加入的会展行业联盟。联盟成立以来,坚持以“平等自愿、资源共享、开放合作、互惠共赢”为原则,以“创新南京线上展会服务模式、促进南京线上会展产业经济增长、提升南京会展行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推动线上线下展会融合发展为导向,引领会展模式创新,推动会展技术创新,共建开放合作机制。

  联盟在积极抗击疫情、迎接挑战的同时,探索转型之路,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为行业自救树立了标杆。联盟发起单位南京润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南京润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运营的“云上世界半导体大会”在众多网上会展的探索实践中出类拔萃,展现了企业创新应变能力。

  6月9日至11日,以“创新求变,同‘芯’共赢”为主题的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暨南京国际半导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线下展会结束后,“云上世界半导体大会”热度持续,流量不减。截至8月16日,在线展示的展商已达800余家。

  “云上世界半导体大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展览模式,通过云展览、云会议、云直播、云发布、云对接、云招聘、云资讯七大板块,全面实现线上展示、会议直播、贸易对接、需求配对、对外宣传、人才招聘等功能,300万+流量云端汇聚,打造无界盛会,精彩延续全年。

  疫情之下,“云上世界半导体大会”的创新模式,不仅给展商、观众、合作单位带来在线展览的全新体验,也为会展行业企业举办在线展会带来全新思路。其应用平台——中国网上展览中心自开发运营以来,以前瞻性与创新性,在疫情期间为14万用户、1.3万家展商提供在线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 (宁贸)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南京市贸促会应对疫情防控促云上展会实力出圈

2021-08-24 09:46 来源:中国贸易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