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工商银行在服贸会上展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2021年09月05日 1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 王璐瑶)支持数字人民币二维码和NFC支付的北京地铁、支持“硬钱包”“双离线”支付的雄安公交巴士、全国首个以数字人民币结算的双碳平台“青碳行”……在9月2-7日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首钢园展出最新试点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服贸会首钢园区中的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展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璐瑶/摄 

  据介绍,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工商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筹安排,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积极建设数字人民币生态,让试点地区居民更便捷、更广泛、更舒心地体验数字人民币。截至8月29日,工行已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近1500万个,对公钱包190余万个,实现市场领先;落地试点36万余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与近60家同业银行建立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 

  目前,工商银行已与近40家银行开展系统对接,与银联商务、拉卡拉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展支付对接,加快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通过输出应用程序接口为合作银行提供系统支持,赋予合作银行为客户提供数字人民币钱包全功能服务能力,共同打造智慧食堂、薪资代发、数字校园、数字医院等各类场景,共建数字人民币生态。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工商银行在服贸会上展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2021-09-05 1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