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举行

2021年09月07日 10: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9月5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标准化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是服贸会配套活动,以“服务标准无处不在,卓越服务赢得未来”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背景下中外服务业标准化趋势。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表示,服务标准作为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制度规范和技术支撑,在提升中国服务国际竞争力、助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支撑性、引领性作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表示,继续做好服务贸易标准化工作,要完善服务业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服务标准供给。对标国际,围绕服务贸易重要领域,提高国际国内标准一致性,通过标准互联互通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持续推动国际标准体系不断完善。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表示,开展标准化工作,需着眼全球化趋势,既要做总体框架规则,又需具体先行,切实把握人本思维,回应市场需求,解决现实问题,规制最佳秩序,运用先进技术,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效益。

  本次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通则》《预包装临期食品流通指南》等11项团体标准。记者徐佩玉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举行

2021-09-07 10: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