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外嘉宾服贸会共议:会展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9月07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记者 周宇宁)第三届商务节“新常态下会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分论坛” 9月6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线上会议平台举办。

  

   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全球数字化浪潮势不可挡。为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聚焦数字化会展生态,使数字科技优势融入会展行业,促进“线上+线下”展会融合发展,面对中国会展业在疫情后一枝独秀,未来三到五年是会展产业数字化的关键窗口期的形势,是会展人任重道远的共同挑战。为此,由北京商务服务业联合会、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本次“新常态下会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分论坛”,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会议中心承办。 

  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会议和展览行业领军人物、跨国商务服务企业和旗舰科技企业领导嘉宾共同参与。UFI国际展览业协会亚太区主席,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仲刚以及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理事长,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明乾分别通过线上线下致辞。 

  KINTEX韩国国际展览中心首席执行官李华泳通过线上进行题为《韩国会展产业数字化发展现状》的主旨发言,分享了友邻韩国在无接触需求下催生出的新型数字化会展商业模式。 

  京东科技集团会展云产品总经理侯超进行了《云上服贸会的数智化实践》的主旨发言,分享了京东是如何通过集成数字化技术优势和融合化多元业务,来推动国家级会展项目的数智化基础建设。 

  安永大中华区政府及基础设施市场主管合伙人杨淑娟以《会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捷径》为题,从会展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入手,提出了会展企业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把握先机、成功破局的关键要素。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伊蕾、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明、中国科协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处长魏仁力和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秘书长、《会议》杂志总编辑王青道进行了线下座谈。四位嘉宾以各自主营业务情况出发,分享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应用场景,深度分析数字转型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充分讨论了会展产业链相互助力的合作思路,表示了达成数字化转型目标的信心与决心。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三届商务节“新常态下会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意味着会展行业蓬勃发展,是首都会展和整个会展产业数字化的一个新起点。首都会展集团作为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专业运营商,将切实提升数字化技术和手段在会展行业的应用和实践。国家会议中心也将继续积极践行国企担当、打造首都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的重要战略布局。为新常态下会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外嘉宾服贸会共议:会展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09-07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