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开幕

2021年09月13日 09:1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通讯员 夏姚

  9月10日,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生态环境厅厅长陈亮,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总经理、广西环保集团董事长刘鑫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展会以“引领低碳经济 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共设展位21个,展区规划面积2700平方米,共吸引42家国内企业和机构参展。在东盟环保展区实现国内环保产业企业形象、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生态环境治理新技术、产品及设备等全方位展示,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提供一个高层次、高品质的交流展示平台,加快推动广西乃至全国环保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打造产业发展新动能。

  据介绍,展区将重点展示和回顾中国—东盟生态环境合作10年的历程和成果,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科研水平及对外交流成果,14市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治理成果,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及应用示范案例等内容。会期将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与用水安全保障、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专题举办技术交流及推介会,结合节能环保领域技术、服务、产品和设备的需求开展战略签约活动。

  通过展示、技术交流、推介和签约活动,将促进广西与国内省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科研机构、环保技术专业观展团的互动与交流,有效宣传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成果和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广先进科技产品及应用示范案例,增进公众对政府管理部门的政策、服务、平台的认知,扩大政府管理部门公共服务网络及社会影响。

  据悉,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区设在南宁市会展中心D区10号展厅。(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通讯员 夏姚)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开幕

2021-09-13 09:1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