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山西:农民丰收节与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举办

2021年09月17日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9月16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

  据山西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新闻发言人张软斌介绍,今年9月23日,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丰收节。全省将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继续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庆丰收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的第七届农交会与农民丰收节同期举办,并推出线上农交会,实现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深度融合和全方位互动。

  据悉,本届农交会展销总面积3万平方米,布局了公益性和市场化两大板块12个展区,集中展示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截至目前,参展企业已达到1500余家,除黄河流域8省外,还有新疆、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浙江、江苏等20个省(市、区)将组织企业前来参展(会),比上届增加300多家。展销产品涉及粮油、果蔬、畜禽产品、中药制品、酿品、饮品、水产、农机具、农资、非遗产品、民间工艺等19大类7800余种。

  张软斌表示,本届农交会有9项主要活动:一场大集、两个论坛、两场对接、两台大戏、两场大赛,是历届中活动最为丰富的一次,体现国家展会、山西特色,节庆与会展相结合的特点。

  “一场大集”就是开幕式暨群众庆祝活动;“两个论坛”为2021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和第三届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两场对接”包含“百家龙头企业进山西”对接活动和全国商超、采购商产销对接活动;“两台大戏”为“庆丰收·感党恩”山西庆祝农民丰收节主题晚会暨农业品牌之夜和金秋大戏庆丰收活动;“两场大赛”为山西省农机操作手大赛暨植保无人机大赛和农民工歌手大赛。

  据悉,展会期间,各市还将举办14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推介活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山西:农民丰收节与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举办

2021-09-17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