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CIMERT国际会议研究人员圆桌会在成都举行

2021年09月17日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 (记者 周宇宁) 2021CIMERT国际会议研究人员圆桌会9月15日在成都举行,圆桌会由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主办,国内外嘉宾就如何充分发挥产业大数据研究的价值,深度推进会议带动全产业链创新进行了研讨。 

  由信息技术升级带来的产业模式创新已然成为当前国际会议产业研究的新焦点。通过直播、视频商贸,实现“云洽谈”;国内外嘉宾实时接入,不只是嘉宾,无法到现场的观众也可获取会议内容……一场线上会议直播,从筹备到进行,最快可以压缩到30分钟,时间成本的缩减不仅仅是对于主办方,也是对参会嘉宾的时间成本节约。自去年以来,这样的新场景频现成都举办或参与的国际会议上。 

  本次圆桌会邀请到了来自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会议》杂志社、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等国内外长期从事国际会议领域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学者参加,围绕“大数据研究对国际会议企业的价值”“数字时代会议目的地营销与国际会议(会展)人才研究”等上下两个专场的六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总结发展经验、分享发展动态、揭示发展规律,碰撞出新的观点,进一步更新国际会议产业知识体系。 

  “本次会议是一场思维交融、观点碰撞的行业盛会,希望大家充分交流前沿进展、碰撞思想火花。”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专家学者的智力成果能够实现转化应用,在会议目的地营销、会议业人才培养、会议企业创新等方面提供新的思路,进一步实现产学研用的一体化。通过圆桌会,进一步加强全球会议产业发展的互容、互鉴、互通,探索实践更高水平的国际会议产业发展之路。 

  圆桌会上发布了《CIMERT国际会议产业数据研究与人才培养行动书》,就将展开亚太地区国际会议大数据研究与目的地营销创新、大数据时代国际会议与展览产业创新项目孵化、国际会议专业人才教育交流行动、国际会议产业研究与人才培养导师推广等达成共识切实行动。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CIMERT国际会议研究人员圆桌会在成都举行

2021-09-17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