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170余件毕加索真迹下月来宁展出

2021年09月18日 09:07   来源:南京日报   

  南京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巴勃罗·毕加索的个展“天才之外:毕加索的激情与创造”,将于10月1日至2022年1月3日在北丘当代美术馆展出。展览由毕加索基金会、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支持,着重回顾毕加索创作生涯的后30年,力求呈现出毕加索中晚期的艺术魅力。

  此次毕加索大型个展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担任策展人,展出的170余件真迹与北丘当代美术馆独特的内部建筑面貌相结合,从不同层次显现出毕加索惊人的激情与艺术创造力。毕加索具有的非凡想象力都体现在他的艺术作品中,近观毕加索的作品,能体会到他热切的希望和深刻的思想。此次展览由9个单元组成:“典范之作”“巴塞罗那系列”“流浪艺人系列”“斗牛系列”“公牛与斗牛士系列”“毕加索的画室系列”“摄影系列”与两个“瓷器系列”。“流浪艺人系列”是毕加索最早创作的以人体为主题的版画作品,共14幅,将在本次展览中以整套的形式展出,其中《简单的一餐》曾在2014年香港佳士得秋拍拍出了1000万港元的破纪录高价,成为世界上最贵的版画。

  本次展览还将展出匈牙利裔美籍摄影记者罗伯塔·卡帕为毕加索一家拍摄的9件摄影作品。这些生活照片将让观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位伟大的艺术家。(融媒体记者 邢虹 朱彦)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170余件毕加索真迹下月来宁展出

2021-09-18 09:07 来源: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