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央企以会展产业助力转型升级,中铁会展公司成立

2021年09月26日 1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周宇宁)今天,中国中铁置业(以下简称中铁置业)产品品牌发布会暨中铁会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会展)揭牌仪式在北京中铁大厦举行, 中铁置业会展、住宅、商办、物业全新品牌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中铁会展产业步入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新阶段。

  中国中铁置业产品品牌发布会暨中铁会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中铁置业 供图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任鸿鹏,中国中铁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张学军、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中国中铁党建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杨飞,青岛市贸促会巡视员王建军,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西海岸新区“会展之滨”推进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丁逸群,长春市会展业协会会长冯长远、中国农机流通协会秘书长陈涛、UFI中国会展精英会总干事胡俊、迈氏会展集团中国副总裁王哲、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场馆专业委员会主任、英曼展览公司执行董事李涌,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青博联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思联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凭借其1:9的产业带动系数,在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近年来,中国凭借世界制造基地及巨大的消费市场地位,已站在世界会展舞台的中央。 

  近年来,中铁置业实施全国性开发战略,重点布局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经济圈以及九大中心城市,资产规模达1500亿元,年新签合同额近1000亿元。2021年,排行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第26位。 

  中铁置业作为中国中铁房地产板块唯一品牌和旗舰企业,近年来将进军会展产业作为打造特色地产、推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围绕国家战略,赋能城市发展,深入探索“会展+”产城融合模式,先后开发了青岛中铁世博城、长春中铁世博城两个投资均超过400亿元的大型会展项目,探索形成了具有中铁特色的会展方案、会展模式、会展经验,积累了会展“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一体化实施的经验和能力。其中,2018年投入使用的青岛中铁世博城,成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先后承办高端论坛会议、大型会展活动200余场次,带动外来人流近400万人次,每年可拉动新增GDP100亿元。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长春中铁世博城将成为东北亚国际博览会永久性会址,净展面积排名“中国第五、世界第十”。 

  中国中铁置业会展项目的成功运营,以及会展业的发展潜力和产业带动作用,受到多地关注,近两年与多个地方政府签订了《中铁世博城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此次成立的中铁会展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铁旗下唯一会展产业专业运营公司,由中国中铁置业100%持股,总部设在北京。作为中国中铁的会展主体,中铁会展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中铁置业在会展、住宅、文旅、康养、片区开发、代建代开发等业态的深度融合和联动发展。未来,中铁会展将秉持“合作、创新、开放、共赢”的理念,紧跟国家大战略、服务城市大发展,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会展品牌,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担起央企责任、添注新的动力。 

  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中铁置业同期发布了“中铁·云、中铁·阅、中铁·逸、中铁·彩”四大住宅产品品牌、“中铁世博城”会展品牌、“中铁诺德”商办品牌及“中铁慧生活”物业服务品牌,全面呈现了中国中铁置业当前及未来一个阶段的品牌战略定位及产品理念,传达了“营造美好空间、造福社会大众”的企业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央企以会展产业助力转型升级,中铁会展公司成立

2021-09-26 1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