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南海数字文化 产业创新峰会”在海南举办

2021年09月30日 09: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9月29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海南省文物局和中国产学研促进会指导,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和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南海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峰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此次峰会以“数字激活文化、产业实现梦想”为主题,百余位嘉宾探讨推动构建国际化的文化艺术品区块链和大数据平台、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数字资产交易,加快形成文化艺术品数字化、产业化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数字人民币结算,助推海南创建国家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基地。

  会上举行了“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揭牌活动。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是在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的指导下,由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博物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海南)等单位共同发起建立的。平台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无损检测、AR/VR/MR、5G等前沿科学技术,加大对文化艺术品数字化保护利用的研发,突破文化艺术品全息数据采集、数据计算建模、数字化展示、溯源征信、数字资产交易等关键技术,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艺术品交易与金融化,实现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

  此次峰会上,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数字艺术品交易中心上线运营。该中心是中国首批由交易所主导成立、提供数字人民币结算的数字艺术品交易中心。该中心通过依托国家信息中心主导的BSN区块链服务网络技术,构建面向艺术品登记备案、溯源、交易的“大唐链”,同时与国际主流区块链联通,实现全球优质数字艺术品和数字资产有序流通和交易,助力海南创建国家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基地。

  会上举行了一系列签约活动。其中,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分别与中国BSN联盟、中国品牌网、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中国民族文化数字文库、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北京数智万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咖菲科技、海南科迅众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任晓璐)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南海数字文化 产业创新峰会”在海南举办

2021-09-30 09: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