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秋交会上,家居园艺产品真香

2021年10月26日 06:31   来源:国际商报   

  秋交会上,家居园艺产品真香

  记者 张日 刘旭颖

  在第130届广交会家居园艺展区的中心位置,一家淹没在绿色海洋的展台格外靓丽:热带绿植环绕四周,走进展台,满眼皆是颜色清新、造型别致的盆景和花卉。置身其中,仿佛鼻尖已嗅到清香。不过,这些其实都是人造植物和花卉。

  “订单不愁!虽然采购商订货比以前保守了,但是今年的订单还是挺多的。现在开足马力,做到过年也做不完,已经有相当一部分订单要甩到年后才能生产了。”汕头市坚达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澜告诉记者,坚达做了20多年的外贸,采购商中有很多是打交道10年以上的老朋友,翻单非常多。

  脸上荡漾着同样自信的还有其他家居园艺展商。他们纷纷向记者表示,手握品质过硬又不断创新的产品,运用线上线下双平台经营,中国造家居园艺品远销海内外,大波订单扑面而来。

  双线办展机遇良多

  今年的秋交会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坚达实业也积极参与其中。王澜告诉记者,广交会期间,业务员同步在工厂进行直播,通过网络,在云端带着境内境外采购商参观工厂现场。

  除了盆景、挂藤,还有手感花、手卷花和其他家庭、办公装饰品,坚达实业的产品包括多达上千个系列的人造花卉和植物,在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市场拥有诸多的忠实采购商。

  同时,坚达实业也在开拓新的市场。王澜说,企业已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目前已接到了一些新订单。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仿佛把采购商带入了一座乡间别墅。郁郁葱葱的草坪宛若新生。秋交会上,共创主推高科技家用别墅人造草坪,用这款主打产品铺设了展台地面,打造了别墅花园式造景。

  共创是全球人造草坪生产和销售规模最大的企业,拥有180多条自动化生产线,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5%,畅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足联、世界橄榄球联合会及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全球人造草坪优选供应商。

  共创参展负责人刘沁心告诉记者,共创这次也是线上线下同时参展。她说:“双线参展给企业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一方面,将继续发挥线上展不受时空限制、低成本高效率联结全球的优势,吸引更多高质量境外采购商参会,服务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开辟新的订单渠道;另一方面,通过恢复举办线下展,选取适合国内外市场的产品参展,可助力外贸企业发掘国内外商机,开拓国内外市场,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新产品满足新需求

  记者发现,之所以能够让境外采购商爱不释手,家居园艺企业提到了共同点,那就是创新。

  谈及自家的产品为何如此受青睐,王澜坦言,除了保障质量外,公司每年都会开发新品,年投入50万~60万元到新品研发中。他指着展台上的盆景笑着告诉记者:“来广交会,我们带的都是新品。”而新品也往往会有不错的成绩。“一些被美国沃尔玛等大型超市采购商看中的盆景,一个品种就能签出几万盆的订单。”

  在不远处,另一家企业展台前同样汇聚了不少问询的采购商。半透明的花园暖房、棕色的小型仓库、绿色的户外储物柜……每款产品都吸引了采购商的兴趣,上海健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徐杰忙得脚不沾地。

  “现在海外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大,境外采购商的订单量很多,已经排到明年6月了。”徐杰告诉记者,企业每年都在研究新的材料、造型。“国外消费者的喜好一直在变化。比如这款家用花园暖房,”徐杰指着一件展品说,“在欧美的销量非常好。以前国外消费者喜欢平顶的花园暖房,但现在他们更偏爱尖顶的,于是我们也随之不断改进设计,兼顾拆卸便捷性和搭建牢固性,还提供可定制的尺寸,使用更环保的材料,并提供银色、绿色、灰色等多样选择。这样,抱着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根据喜好自由选购。”

  刘沁心表示,共创人造草坪原料环保,无毒无害,更有抗菌、防霉、除静电、除甲醛等多种高科技功能可供选择。多款产品运用新型专利技术实现了外观逼真,茂密蓬松,质感柔软亲肤有弹性,视觉触觉上都与自然草几乎无异。

  除了品质过硬,刘沁心还强调,这次展出的高科技家用别墅人造草坪是行业革命性产品,通过国际领先的科技技术在民用草坪领域实现了真正的、完整的可回收,积极响应了政府在低碳环保领域的号召,积极促进整个行业的技术革新,帮助千万家庭实现庭院美观化、简单化、环保化、安全化的改造。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秋交会上,家居园艺产品真香

2021-10-26 06:31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