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18家北京老字号 携百余款产品参展进博会

2021年11月06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6日讯  第四届进博会正在上海举办,18家北京老字号携百余款产品精彩亮相,展区共216平米,以“国潮京范 老号新生”为主题,围绕北京培育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条主线,集中展现北京老字号的独特文化魅力。  

  北京老字号参展企业历史悠久,平均年龄161岁,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有12家;技艺精湛,拥有国家级非遗技艺的11家;行业多元,涵盖食品、鞋服、文化、工艺美术等多个品类;魅力独特,“老字号+新国潮”焕发出品牌新活力。  

  老字号展区内部以北京街道的棋盘式对称布局作为主体结构,大量运用京剧脸谱、五彩祥云等传统元素,外部以色彩鲜明、极具感染力的“国潮风”作为设计风格,古代建筑与现代手法交相辉映,浑然天成。  

  集中展示北京老字号的国潮新品,通过潮流文化与经典品牌的激情碰撞,诠释北京老字号企业守正创新的精神内核。此次参展的老字号中,北京工美集团和敬记纸莊借着冬奥的“流量”为进博献礼,为本届进博会带来独属于北京冬奥会的冰雪气息。  

  在非遗技艺展示区,4家老字号的传承人将进行非遗技艺表演,包括北京冬奥海报现场抄制、京绣技艺展示、戴月轩湖笔制作技艺、京作托泥圈椅拆装展示,弘扬匠心精神,彰显文化底蕴。(周宇宁 王俊杰/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18家北京老字号 携百余款产品参展进博会

2021-11-06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