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商务部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1版)》

2021年11月06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6日讯 (记者 周宇宁)  11月5日,商务部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布了《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1版)》。 

  据了解,编写并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是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要求,推进“放管服”改革及“稳外资”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据此,商务部外资司和投资促进局共同启动了《指引》更新工作。新版《指引》将为外商企业在华投资提供更加全面的指南,为外商在华投资、兴业和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1版)》在保留上一版基本框架的基础上,对各章节进行了调整、更新和优化,对各类数据、办事流程、机构名录等作了相应更新,对部分文字表述做了调整。新版指引包括五章内容,即“走进中国”“投资中国”“外商在华投资的法律制度”“外商投资办事流程”和“外籍人士在华生活”。新增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对原有“区域发展战略”进行了大篇幅扩充和细化;增加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内容。更新了基础设施、创新水平、人力资源等最新数据;重点列举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举措,介绍了国务院《关于服务“六稳”“六保” 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以及六大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的有关情况。 

  《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1版)》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商务部将继续根据每年的统计数据、法规政策等变动情况,定期修改完善本书,为外商投资中国和在华经营提供更多支持、做好更优服务。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商务部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1版)》

2021-11-06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