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将于今年底全部竣工

2021年11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6日讯 (记者周宇宁) 11月5日下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行。会上宣布杭州亚运会57个竞赛场馆(含2个亚残独立场馆),5个亚运村及分村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竣工。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周宇宁摄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朱启南、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猛出席了发布会。许德清首先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杭州亚运会57个竞赛场馆(含2个亚残独立场馆),5个亚运村及分村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竣工。目前,亚运会第一阶段竞赛报名工作已顺利完成,各国家(地区)奥委会积极响应报名,参赛范围和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近期,成功举办了倒计时一周年、代表团团长大会、第一次世界媒体大会等节点性活动,杭州亚组委向全世界发出邀约。  

  朱启南在发布会上代表杭州亚组委首次公布了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小项设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炉石传说、刀塔2、梦三国2、街霸5和FIFA Online 4等8个项目入选。据介绍,经过亚洲电子竞技联合会、亚奥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多方商议,综合考虑竞技规则的公平性、内容的价值取向、国际影响力和宣传推广等因素,最终确定入选项目。  

  此外,杭州亚运会场馆化运行工作已基本施行,2021年已安排10项亚运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拟在2022年安排54项亚运测试赛和测试活动,其中国家级赛事43项、省级赛事11项。  

  据悉,本届进博会期间,亚奥理事会和杭州亚组委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5.2馆设立了专题展区,展示杭州亚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火炬、音乐作品、特许商品等。专题展现场也将进行观众互动和亚运知识普及,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一国际性平台,推进亚运文化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亚运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将于今年底全部竣工

2021-11-06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