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服务贸易世界第二,进博会展商信心满满

2021年11月06日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6日讯  中国连续7年保持服务贸易世界第二大国地位。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办,“无实物”的服务贸易展区汇集了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在服务贸易展区,普华永道和金米技术负责人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都表示了对进博会这一平台的高度认可,并对中国在服务贸易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随着新技术的加速迭代,更多企业带着自己智能化、数字化的创新贸易解决方案在进博会亮相,服贸展区“数字智能”再升级。这些数智化的解决方案将加速各个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促进国际贸易分工合作,成为推动全球经济恢复和增长的强大动力。3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中有50家龙头和500强企业代表,不乏行业TOP5、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快递、五大货代、运力排名前五的船公司齐聚。 

  “普华永道连续第四年参展进博会,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也对进博会如期举办充满期待。我们也将作为服务贸易主体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一方面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助力国际资源在中国更好落地。”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

普华永道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的展台。中国经济网 周宇宁摄 

  梁伟坚介绍,普华永道在进博会期间将聚焦ESG可持续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数智重塑、数字产品与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智库活动。展位设计亦将采用数字科技实验室的设计理念,将裸眼3D、互动展示屏等特色功能植入其中,给到访嘉宾带来沉浸式体验。 

  中国香港金米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Tina介绍,中国开放的春风正在温暖世界,应该加速建立全新的跨境进口供应链服务,让更多中国中小商家有机会可以直接参与全球贸易,凭借灵活性和强大的适应能力,构建出自己“小而美”的商业王国。在开放的春风里,中国的中小企业终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中国香港金米技术有限公司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的展台。中国经济网 周宇宁摄 

  除此之外,全球知名会展公司慕尼黑展览、智奥会展都在服务贸易展区全面展示了全球业务、中国会展品牌,并在现场广泛合作伙伴对接。供应链服务板块,瑞士德迅、美国罗宾逊等货代企业聚焦物流不稳定问题,带来电子提单、在线报价等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知名商业决策信息和分析服务机构邓白氏也在进博会现场首发其全球“数智供应链解决方案”。 

  据悉,为期6天的展会中,服贸展区共有177场展台活动。11月7日服贸专场新品发布活动上,13种新技术新服务集中亮相,各个展台也将会有近60个新服务产品发布,精彩纷呈。(周宇宁 王俊杰/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服务贸易世界第二,进博会展商信心满满

2021-11-06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