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周建良:智奥的城市会展“数字碳中和”方案从进博会出发

2021年11月08日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球领先的“城市会展综合运营商,企业营销整合服务商”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以下简称“智奥会展”)在第四届进博会上举办了《城市会展“数字碳中和”发展解决方案》亚洲首发等活动,引起多方关注。中国经济网在现场对智奥会展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周建良进行了专访。

  

  智奥会展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周建良在进博会现场接受采访 

  周建良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会展业的生态环境,行业在伴随不确定的同时迎来了数字化机遇。而自“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明确以来,中国双碳建设如火如荼,数字化成为提升能效、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路径,越来越多的数字碳中和场景正逐渐浮现。绿色智能也正是本届进博会一大亮点,今年,进博会将首次使用数字化手段举办一届线上国家展,同时也将围绕绿色发展的产业热门话题进行探讨。

  

  法国智奥会展集团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的展台 

  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智奥会展集团进入中国市场 15 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也全面推广智奥会展的品牌形象。据周建良介绍,智奥会展在本届进博会中除了向观众和客户介绍公司业务外,将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重点进行“两大发布”。一是发布智奥会展企业社会责任,主要包含“五大要素”:“Think Green”提倡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Think People”以人为本尤其是以员工为本、契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本土化发展战略以及职业商道和职业精神。二是发布“数字化+碳中和”解决方案。该新方案整合了智奥会展全球资源、以及场馆、活动赛事运营和展会三大业务版块的优势,结合数字化服务与客户价值优先理念,创新城市会展新思路,助力城市打造国际赛事活动目的地,产城联动、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在进博会现场,智奥会展还首次推出“智奥会客厅”系列直播活动,与行业同仁多维度探寻后疫情时代下的城市会展绿色智能新机遇。 

  疫情加速了智奥会展的数字化转型和低碳化发展。据周建良介绍,关于数字化转型,在过去一年里,智奥会展将“元宇宙”概念引入展会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同时深耕技术,充分利用AR\VR等技术支持企业活动。关于低碳化发展,智奥会展在场馆建设方面利用完全可回收材料;在展会服务方面,签署战略协议,未来将采用氢电发电机为展馆和展会活动提供零污染、零颗粒排放的能源解决方案;在展会建设方面,集团总部组建了“绿色技术”部门,专注于新能源和环保主题的展会主办,目前已推出8大主题展会,周建良透露未来会逐步将这类展会通过同中国企业合作或地域克隆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 

  周建良对于本届进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近两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举办展会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挑战,进博会能成功举办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同时也为包括智奥会展在内的会展主办机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安全办展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方案。 

  周建良最后表示:“会展主办单位要向进博会主办单位学习如何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办好一个高水平展会。下届还要参加。”(中国经济网记者周宇宁 实习生马金波 文/ 智奥会展/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周建良:智奥的城市会展“数字碳中和”方案从进博会出发

2021-11-08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