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能源展会率先实现“碳中和”

2021年11月10日 07:15   来源:扬子晚报   张建波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建波)“双碳”战略,指明了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这方面,无锡率先一步。不久前刚告一段落的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1)(部分活动因疫情延期),以“新能源·新规划·新征程”为主题,以“高端论坛+精品展览”相结合的形式,从新能源的角度展示了无锡在这方面的努力探索。

  据了解,除了开幕式,还举行了主论坛活动——2021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2021“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2021长三角开发区“碳中和”实践论坛等系列主题论坛活动,众多新能源行业重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同时,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展览会也同步举行。这当中,特设的“无锡市碳达峰·碳中和成果展示区”板块吸引了众多关注,取得的成果令人瞩目。比如,今年5月无锡市政府批准成立无锡市低碳研究院,为无锡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顶层设计,无锡新吴区政府和相关企业共同打造的“双碳大脑”方舟碳管理平台,以数字化技术打造碳管理和服务体系。此外,宜兴环科园打造了“零碳创新中心”,梁溪区正在打造绿色商场、绿色机关,而锡山区龙头企业——红豆集团的首批“碳中和服装”已经出口欧美。

  为落实“双碳”战略目标,CREC组委会特别委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授权专业机构——CBC国信认证对大会进行全程碳中和评价,提前超额购买并注销200吨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用以抵消本次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使得CREC2021率先实现碳中和。11月4日的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专门向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颁发了新能源行业展会的首张《碳中和证书》。

  而在开幕式前,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和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及展览会(CREC)组委会合作发起的首届“碳中和行动50人论坛”在无锡成功举办,向所有城市发出了推动“零碳城市”建设的倡议,并宣布论坛会址永久落户无锡。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新能源展会率先实现“碳中和”

2021-11-10 07:15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