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在穗举办

2021年11月10日 09:09   来源:央广网   

  近日,以“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为主题的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在广州举办。来自国内外56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江时学就“逆全球化是伪命题”话题进行了探讨,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教授胡必亮分享了《新兴市场30国:综合发展水平测算与评估》,山东理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李平就《“双循环”与对外开放关系的“前世今生”》进行了演讲。

  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福建社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院校单位的八位嘉宾,分别围绕《新兴国家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变革能力建设》《技术进步与收入不平等: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启示》等不同的主题进行了报告。

  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蔡春林在报告中提出,要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对“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他表示,一是要制定粤港澳三地合作开拓“一带一路”的共识和顶层规划;二是增强粤港澳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整体优势和竞争力;三是完善粤港澳“一带一路”合作制度框架;四是完善粤港澳三地合作引领“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的政策支撑;五是提高智库机构等对粤港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科学决策贡献。(记者郑澍)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在穗举办

2021-11-10 09:09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